close

undefined

脂肪經常被歸咎於肥胖,但 omega-3 脂肪酸實際上是有益的,身體需要 omega-3 脂肪酸才能發揮作用。omega-3又被稱作魚油對健康的益處遠遠超過您對體重增加的恐懼。但是,人體無法自行製造 omega-3,因此需要食用富含 omega-3 的食物,例如三文魚、核桃、亞麻籽、堅果或 omega-3 健康產品。​

 

一般來說,omega-3有助於降低患心髒病和癌症的風險。然而,女性受益更多,因為 omega-3 可以預防某些女性的疾病,例如月經痛、骨質疏鬆症和類風濕性關節炎。

下面列出了更多 omega-3 的好處:

#1: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症

女性患骨質疏鬆症和脊椎側彎的風險通常高於男性,尤其是在停經後,由於雌激素水平下降。2012 年和 2019 年發表的兩項報告拍示 omega-3 脂肪酸對骨質密度有潛在益處,其中omega-3 與鈣同時補充劑同時增強助。然而,魚油達到這種效果仍不清楚,因此將來會有更大規模的研究在魚油 omega-3 脂肪酸的長期健康益處上。

#2:保持愉快的心情

Omega-3 也可以抵禦抑鬱症。最近的評論發現 omega-3 對嚴重抑鬱症有效,但不是焦慮症。然而,研究人員將來亦會進行更大規模,以確定使用 omega-3 治療抑鬱症的最佳劑量以及長期益處。

#3:降低癌症風險

全球被診斷患有癌症的人數與日俱增增加。在全球影響女性的三大癌症,包括乳腺癌、結腸直腸癌和肺癌。其他宮頸癌、卵巢癌和子宮內膜癌等婦科癌症也是女性常見的十大癌症之一。婦科癌症在停經前已可能發生,但風險會隨著年齡及停經後增長。

研究還簡介了患癌的常見風險,例如飲食、肥胖、飲酒、吸煙、某些癌症的家族史等。大多數建議保持健康的體重、定期鍛煉和採用健康的飲食,所有這些都有助於降低患癌症的風險。

  • 健康體重
    從食物和飲料中的過多能量會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在體內。大多數超重或肥胖的女性身體會出現胰島素抵抗,導致循環胰島素水平升高,從而間接促進癌症的機會,尤其是子宮內膜癌和乳腺癌。眾所周知,超重或肥胖女性體內循環雌激素水平的增加會加重患乳腺癌、子宮內膜癌和卵巢癌的風險。總體而言,高體脂和慢性炎症相關的代謝綜合徵為癌症創造了潛在的生長環境。除了癌症,超重或肥胖的人患慢性疾病的風險更高,例如 二型糖尿病和心髒病。因此,保持健康體重是降低癌症風險的關鍵因素之一。

     

  • 運動
    強有力的證據表明,規律的運動可以降低患子宮內膜癌、乳腺癌和結直腸癌的風險,因為運動有助於提高胰島素敏感性、減少體脂、降低循環雌激素水平和慢性炎症。因此,體育鍛煉對於幫助實現健康體重並從而降低癌症風險至關重要。

     

  • 健康飲食
    保持健康體重有多種方法,如間歇性168斷食法、低熱量飲食法、運動減肥法等。無論任何方法都可以,而選抖食物是最基本的開始,可在日常增加全麥、水果和蔬菜的攝入量已被證明可以預防大多數類型的癌症,尤其是結腸直腸癌。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抗腫瘤劑、各種抗氧化劑(維生素C、類胡蘿蔔素、類黃酮、硒、鋅等)、植物雌激素以及膳食纖維。已發現這些飲食成分的組合總體上對降低癌症風險具有積極作用。此外,高纖維食物還可以改善血糖反應,進而有助於改善胰島素抵抗並預防與肥胖相關的癌症。

在飲食中添加 omega-3!

說“omega-3”這個詞,就會想到三文魚,但不必每週吃同樣的魚三次。下面列出的食物也是 omega-3 的良好來源:

食物種類

例子

魚和海鮮

野生三文魚、鯖魚、鯡魚、沙丁魚、金槍魚、扇貝、磷蝦

堅果

核桃、巴西堅果和大豆堅果

植物

藻類、亞麻籽或亞麻籽油、花椰菜、鷹嘴豆泥、羽衣甘藍

如果以上食物令體重超標,請注意堅果和油等的攝取量,因為它們熱量很高,可能會導致體重過度增加。如果想確保攝入足夠的 omega-3,可考慮服用含有魚油、磷蝦油或高 DHA 藻油的健康產品。

但是,在開始服用任何健康產品之前,請務必根據健康狀況諮詢家庭醫生。因為omega-3會稀釋血液並在高劑量服用下增加出血風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ee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